经济 > 区域

上海第三季度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降低17.81点

上海
2015-10-13 08:57

已收藏


12日上海财经大学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调查结果显示,第三季度上海投资者信心指数为98.56点,环比降低17.81点,同比降低23.54点。

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由一个指数系统组成,包括了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和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等四大核心指数,四大核心指数又由17个分类指数构成。

调查显示,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为111.78点,环比降低13.06点,同比下降9.02点。但指数位于乐观区域,表明投资者总体对上海投资环境看法仍较为积极。

与此同时,反映企业家对于本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满意程度和对未来预期的上海市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环比降低9.18点,同比下降9.95点。同时,三季度上海市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94.45点,比第二季度回落23.46点,同比下降34.98点。三季度上海市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76.64点,比第二季度降低23.23点,同比下降38.75点。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分析认为,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回落的原因主要是,今年第三季度以来我国股票市场大幅波动。同时,制造业整体利润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持续下跌之后,投资者认为A股已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和投资价值,因此,对市场投资价值信心指数呈现了逆势上扬的趋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