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泛珠三角区域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全面运行

广州
2015-10-13 17:10

已收藏


经过近半年的准备,覆盖广东、福建、广西、海南四省区,包括广东、深圳、珠海、广西、海南、福建、厦门检验检疫局等七个直属检验检疫局的泛珠三角区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于10月13日正式全面运行。

据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在新的模式下,每批出口货物通关时间有望缩短半天到两天,每批进口货物通关时间有望缩短1-10天,从而有效降低口岸环节通关成本,提升区域整体国际贸易竞争力。

据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负责人介绍,广东、福建、广西、海南四省区实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之后,比起之前的直报转检、直报通放模式,检验检疫通关放行更为便利。在以往的通关放行模式下,企业进口出口货物一般要在同一个检验检疫机构之内办理报检、检验检疫、放行等手续;在新模式下,在一个直属检验检疫局范围内,可以选择一个机构办理报检手续、在另一个机构办理检验检疫手续、在第三个机构办理签证放行手续。与以往相比,企业在办理检验检疫手续的机构方面有更多的选择。同时,原来需要在口岸、属地两次报检的进出口货物,目前仅需一次申报一个报检号即可完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