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前三季度北京经济增速回落至6.7%

北京
2015-10-21 14:43

已收藏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1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3季度,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002.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新闻发言人、副总队长邢志宏说,尽管经济增速出现回落,但6.7%的水平依然符合年初预期目标。更重要的是,北京"高精尖"的经济结构正在加快构建,产业高端化特征明显,尤其是金融、信息、科技服务业等优势行业增长较快。其中,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888.4亿元,增长19%;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56.7亿元,增长13.1%。

展望未来,邢志宏认为,改革、协同、开放效应正在给北京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目前,各项全面深化改革的措施推动形成了"双创"的浓厚氛围。今年前三季度,在北京新设企业中,有近30%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的企业,这是今后北京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源泉。与此同时,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于提升北京的资源配置效率,使生产要素能够在更大空间内实现优化组合。此外,北京市今年成为全国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这将有利于拓展北京服务业开放的深度和广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