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珠海横琴设立全国性金融租赁机构

广州
2015-10-27 15:11

已收藏


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华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26日在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片区正式开业。这是在该片区新设的首家全国性金融租赁机构,也是全国第39家、广东省第2家全国性金融租赁机构。

据珠海市常务副市长刘小龙介绍,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由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江苏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明珠集团深圳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猎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

公司董事长谢伟认为,我国金融租赁无论是从资产规模、创新能力,还是从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上来讲,与发达国家相比都有较大差距,行业仍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谢伟表示,将依托股东的上下游资源,大力发展股东租赁业务,实现租赁产品与股东业务的深度融合。其中,在竞争策略上,将立足行业和自身实际,通过客户区分进行错位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国性的金融租赁公司已有38家,其中23家的控股股东都是工农中建交等银行机构,被业界统称为"银行系"。区域布局更是分化严重,金融租赁公司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即使在经济发达的广东省,在横琴这家公司成立之前,也仅有珠江金融租赁公司一张牌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