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山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达23.08亿美元

太原
2015-10-28 14:57

已收藏


来自山西省人民政府的消息,目前,山西拥有走进国际市场的良好基础。今年前三季度,山西省与"一带一路"沿线60个国家有着贸易往来,贸易总额达到23.08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21.81%。与欧盟国家进出口额完成18.86亿美元,其中,与意大利进出口额实现3.34亿美元。上半年,意大利在山西省投资的企业共4家,投资总额5268.88万美元,涉及铁路设备制造、冷却设备制造、玻璃器皿生产和镁合金生产加工。

为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快扩大对外开放,山西省今年启动了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目前,已走过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三地,组织83家(次)企业,107个展位,展品涉及机械设备、车辆及零配件、轻工家纺、高新技术、化工产品、工艺美术、食品、农产品等八大类2000余种;成交4.88亿元,其中现场销售223.02万元,签订贸易合同及采购意向3.9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