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广深GDP差距或扩至900亿元"北上广深"排名不会变

广州
2015-10-29 14:32

已收藏


坊间传,"北上广深"将变成"北上深广"。广州市市长陈建华28日称,广州GDP与深圳差距年底将拉大到900亿元,"北上广深"排名不会变。

数据显示,今年1-9月,广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3万亿元,增长8.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84.2亿元,增长8.1%;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6%。总体看,经济社会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陈建华表示,广州GDP总量已经连续27年名列全国第三。在今年上半年,深圳的GDP第一次被天津超过,但是1-9月份的数据看,深圳又反超天津。这个排名到年底可能会有变化,但是广州不会有变化。

陈建华说,广州在经济总量上已经拉开和深圳、天津的差距。目前广州GDP甩开深圳、天津有600亿元的差距,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到今年年底这一差距可能将拉大到900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