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10月广东制造业PMI为48.3 连续两月运行荣枯线以下

广州
2015-11-02 15:26

已收藏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1日对外发布,2015年10月,广东制造业PMI为48.3,较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月处于50%的荣枯线以下。    

构成PMI的5项权重指数全部呈下行趋势。生产指数(生产量)为49.6,较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是今年3月以来首次位于荣枯线以下; 新订单指数(产品订货)为48.8,较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6.4,较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生产经营人员)为45.8,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49.4,较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  

 另外,10月广东省电子信息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2,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电气机械及专用设备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7.7,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食品饮料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较上月回落4.4个百分点;纺织服装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7.0,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外市场的有效需求仍然不足,广东制造业企业持有的订单数量明显减少,企业普遍缺乏购进原材料和吸收劳动力的意愿,产品库存积压数量也在增加。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还在加大,去产能、去杠杆的持续时间还可能更长。 分析人士建议,适度集中原来分散在各部门、各领域的科技经费和技改经费,提高政策激励的精准度,鼓励传统制造业企业加大技术改造的力度,重点建设好为中小微型企业的提供资金、技术支持的专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地方政府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落实对实体企业的各项扶持政策,改善产业园区的交通、生活配套,降低制造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靠优质服务来招商引资,做大增量。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