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梁振英预计明年香港将继续维持私楼高产量

香港
2016-03-22 16:22

已收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2日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增加土地供应,遏抑非自住需求,目前无计划"减辣"。

梁振英当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与传媒见面时表示,今年将有18000个住宅单位落成,较去年增加61%,为过去12年的新高,预计明年也会继续维持这个水平。

他说,数字反映出政府增加土地供应的工作渐见成效,相信有助于缓减供不应求情况,减轻市民住屋的负担。

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香港私人住宅的售价指数报278.7点,环比下跌2.24%,同比下跌2.0%。自2015年10月以来,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已连续下跌4个月,累计下跌8.95%。

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近日在集团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香港楼价较去年高位已跌15%,预计上半年会跌20%。 他同时认为,香港楼市表现并不像金融海啸时严峻,相信香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经济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

为打击因楼市供求失衡、超低利率和资金流动泛滥等导致的香港楼市潜在泡沫与风险,香港特区政府在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的同时,近年来频频出台"辣招",从买卖环节入手增加交易成本,并通过税收限制非香港永久性居民的入市。

根据当前政策规定,购买住宅3年内卖房需支付10%到20%的"额外印花税",此项政策旨在打击炒楼行为;非香港永久性居民和所有公司购房则需缴纳15%的"买家印花税",意在加重非港人的置业成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