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回应穆迪:经济能够应对挑战 "一国两制"成功落实

香港
2016-03-12 14:09

已收藏


就评级机构穆迪12日将香港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转为"负面",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当日回应说,香港拥有的良好经济基础、完善金融监管制度、稳健银行系统以及健康财政状况,将继续令香港经济能够应对未来的挑战。

曾俊华表示,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月公布的评估报告指出,香港在这些方面的优势,配合联系汇率制度,将为香港提供强大的缓冲应付短期的挑战,中期而言,亦为稳定增长及创造就业奠定了基础。

曾俊华同时重申,"一国两制"原则在香港一直顺利落实,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会继续坚定不移地秉承"一国两制"原则。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也强调,香港一直依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高度自治,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一国两制"原则成功落实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

此外,曾俊华还表示,尽管穆迪将香港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转为"负面",但其对香港稳健的信用状况和良好的经济基础仍然予以肯定,并维持香港的信贷评级在"Aa1"级别。

他指出,在全球经济前景不稳定及不明朗的情况下,世界各地经济均将面对显著的下行风险,内地仍将是维持全球经济增长和稳定的重要动力。

曾俊华强调,对香港而言,将会受惠于内地经济结构的改变。由投资转变为消费拉动的经济发展模式会带动内地对服务业的需求上升,为香港这类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创造新的商机。

曾俊华还表示,香港的银行拥有充足资本,并且审慎管理与房地产相关的风险。香港金融管理局在过去几年实施了七轮的逆周期和宏观审慎措施,加强了银行体系对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抵御能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