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国开行十年发放逾2000亿元贷款助北部湾腾飞

南宁
2016-03-23 10:59

已收藏


记者近日获悉,10年来,国开行累计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放表内人民币贷款2025亿元,覆盖经济区内公共基础设施、公路、铁路、产业等领域重大项目。

10年来,国开行广西分行开启了以开发性金融支持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征程,通过"投资、贷款、债券、租赁、证券"的全方位支持,累计为北部湾经济区发放表内人民币贷款超过2000亿元。如今,北部湾经济区内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4市的地区生产总值从2006年的1418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5867亿元;北部湾经济区已成为广西经济加快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与此同时,国开行广西分行大力支持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支持经济区打造特色现代产业体系。1号机组已并网发电的防城港核电站是我国西部首座核电站,国开行牵头组建了189亿元等值人民币的银团贷款支持。国开行还累计发放贷款102亿元,支持中国-东盟博览会相关基础设施、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一批重大平台建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