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二季度台湾经济增长0.69%

台北
2016-07-29 20:17

已收藏


台湾当局统计部门29日公布,今年二季度台经济增长0.69%,为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后首次转正。 这一数据较5月预测的0.48%增加0.21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商品出口优于预期。

台有关专家表示,这显示目前景气为缓步回温的状态,但复苏动能还非常薄弱。整体来看,下半年经济情势应该可以渐入佳境。大陆的经济回稳,也将间接成为稳定台湾下半年经济增长的动力。

台湾经济研究院同日公布6月制造业景气灯号,连续亮出第15颗蓝灯,继续创史上最长纪录。 景气灯号亦称景气对策信号,用五种不同信号灯代表一种景气状况。红灯表示景气高涨,绿灯表示稳定,蓝灯表示低迷,黄红灯和黄蓝灯为注意性灯号,宜密切观察后续景气是否转向。

台经院指出,由于全球景气回温速度仍然缓慢,台湾6月外销订单与出口金额尚呈现衰退的状态,制造业景气信号值由5月的10.08分,减少至6月的9.79分,灯号维持衰退蓝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