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推动滇港交流-香港古董车云南行启动

香港
2017-10-12 19:08

已收藏



“从世界之‘滇’出发—2017 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新闻发布会今日在香港召开。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先生、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女士、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普建辉先生、新华财金社总裁伍仲辉先生、香港老爷车会前主席赖绍昌先生,特邀嘉宾亚洲勒芒冲刺杯首位华人年度冠军车手、中国希望工程云南省爱心大使陆汉洋先生,以及其他相关人士和香港商界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本次活动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 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作为云南省红河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目的是加强和深化滇港合作,加强文化经贸交流和青年人交流,助推云南产业发展,共同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此次活动将于2017年11月21日至27日在云南进行,届时由10 部香港古董车组成的车队将自红河自治州首府蒙自市出发,参与庆祝红河自治州成立60周年活动,巡游红河州蒙自、元阳、建水,然后经玉溪到达昆明,历时七天,行程超过1000公里, 沿途展开各项主题活动,包括巡游旅游景点、美食厨艺交流、文化交流等。 重点在体验、宣传当地历史文化,推广品牌特产、弘扬民族特色,充分挖掘云南南部的旅游资源,并希望通过新的在线、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以典雅经典的古董车为载体,体验云南、探索云南,向海外宣传、推广云南, 希望能推动云南的旅游开发和滇港两地的合作交流。

张祖林副省长在发布会上表示:“云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瑰丽、资源富集、民族众多、人杰地灵, 26个世居民族守望相助、和谐包容、生生不息,云南的美与魅是说不尽的。”张副省长强调,“从世界之‘滇’出发-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为滇港两地企业及人文交流提供相互了解和合作的平台。他表示云南以其独特的区位成为中国连接世界的重要桥梁,更是中国西南开放的前沿窗口,北上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下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东向通过长江经济带连接长三角、 西出通过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连接印度洋沿岸国家,朋友圈遍及五大洲。 张祖林副省长热诚邀请香港各界朋友和媒体到云南体验,“从世界之‘滇’出发,让你体验七彩云南、生态云南、文化云南和开放云南。”

新华财金社总裁伍仲辉表示 ,云南除了早已熟悉的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地之外,这次古董车队行程中的红河、玉溪、昆明一线也同样有着多彩的历史文化底蕴及秀美的山川江水。 此次古董车队巡游也将作为红河州建州60周年州庆活动的一部分,一起去领略红河的独特风采。 伍总裁认为,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让香港乃至世界能够更多更好地了解云南,进一步树立云南在海内外的美好形象,扩大云南企业在海外的影响力。也希望可以携手香港贸发局,共同促进澜湄合作中心的建设,积极推进云南与香港合作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同时也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两地年青人提供更多交流和发展事业的机会,进一步加深香港与云南的相互理解,共创共赢。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及云南省海外联谊会主办,香港新华财金社承办,香港老爷车会、云南省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协办。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