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出发,从丽江到迪庆,一路攀岩

云南
2017-11-22 23:32

已收藏

经过一整天千里的辗转,“从世界之‘滇’出发,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活动的大队人马终于在21日入夜进入了丽江古城,为了保存体力于第二天的行程,决定把久负盛名的丽江古城,留待返程时再去探访。而古董车主们还在抓紧养护车辆,确保车辆的状态,同时由于运输过程中的意外,劳斯莱斯幻影也经过紧急地修理,终于可以上路行驶,一切在出发前就绪。



22日清晨,“2017香港古董车云南行”活动在丽江官方酒店举行庄重的发车仪式,活动主办方,云南省港澳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期待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向海外推广云南,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商务人士来游览云南,投资云南,加强云南与香港的合作交流。丽江市副市长肖忠万致辞时表示期望丽江秀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民族文化、和谐的人居环境能给嘉宾和朋友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活动承办方,新华财金社总裁伍仲辉先生表示,云南是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的窗口和门户,拥有“彩云之南”的美誉。丽江有着多彩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秀美的山川河流。这次活动就是希望结合新媒体和古董车的优势,为云南,为丽江带来新的见闻,从传统中找出新的体验,让香港乃至世界能够更多更好的了解云南的美丽和商机。

在开启了启动香槟之后,古董车开始启动,缓缓上路。也许是丽江太过热情,也许是对于古董车返程才去丽江古城不满意,古董车队中,最年轻的1970年法拉利一经启动即熄火,被硬生生的留在了丽江官方酒店,静静的等待救援,再加入返程昆明的行程。丽江的车迷这两天可以过去陪伴一下,不要让它太过孤单。




一番周折之后,古董车终于上路,但是任性的丽江再次使出障眼法,使得在车队即将离开丽江时,让名爵和捷豹掉队迷路,大家只好继续留步。也给了嘉宾、媒体和车主们交流的机会,大家心态平和地等待两辆车的归队,悠然享受着丽江的挽留。香港老爷车会会长马丁先生表示,他们在集体行车出游时,也免不了出现各种意外,只要积极应对,总会妥善解决,“这也是出游的乐趣之一”。

终于,在下午经过长途地跋涉之后,厚重的迪庆静静的把车队拥抱入怀,在迪庆的广场上,大家享受着阳光和关注,游客和当地居民纷纷围观这些难得一见的古董车。

看来,迪庆更钟情于历史和经典,车队中有着80年车龄的福特1930,竟然也颤颤巍巍的一路行来,没有意外,也算是当天的幸运。


 

对于丽江到迪庆超过1500米的落差,车手们表示没有压力,坦然应对,一位车主表示,古董车行车的乐趣也在于能够克服种种困难达到目标才会有更深刻的成就感。

迪庆的热情更加淳朴、更加厚重,当地的企业纷纷向古董车主和嘉宾介绍他们的特色和特产,也使人打开眼界。迪庆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负责人介绍说,依托当地的旅游资源,迪庆开发了有很多有高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产品和旅游服务,希望能够打造以旅游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链,一方面通过旅游发展推动当地的特色产业,推动旅游产业链的完善和发展,一方面通过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来确保旅游资源和特色产业资源,真正实现绿色发展。


 

而经过了一路坎坷之后,总有意外的惊喜,这也是历经磨难之后的收获吧。


(新华财金社 魏宏旭)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