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应勇:加快推动更大力度的金融开放发展

中国证券网
2018-10-28 14:55

已收藏


据上海发布微博10月28日消息,第30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于今早9点举行,主题为“新时代、新起点、新作为——新形势下上海高水平对外开放”,上海市市长应勇作主题报告。

应勇说,我们将按照国家金融开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拓展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改善金融发展环境,不断扩大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服务功能和服务效应。我们将大幅放宽银行业外资市场准入,放宽证券业外资股比及业务范围的限制,进一步扩大保险业对外开放。我们将推进更高层次的金融市场开放,依托自贸试验区平台,进一步拓展自由贸易账户的功能、范围和领域。

应勇说,我们将立足上海产业发展和多层次开放优势,推动投资性公司、培训机构、增值电信、工程设计、法律服务、人才中介、国际运输等领域开放,加快实施汽车、飞机、船舶等产业对外开放。我们将顺应国际产业发展新趋势,发展高端绿色进口再制造和全球维修业务,引进更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实施更加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推动信用信息在全社会更加广泛的应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