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百年米轨,再续芳华

河口
2018-11-26 11:17

已收藏

11月25日,2018古董车滇越行河口欢迎仪式和古董车在南溪河口岸举行。云南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伟、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意钢、河口县人民政府县长邓瑞、香港新华财金社总裁伍仲辉、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鹏等出席欢迎仪式,对古董车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群众一起现场观摩了老爷车展示,观看了民族特色文艺演出。


老爷车展示吸引了大批市民观看。一位市民说,“我们知道今天这里有老爷车,很早就过来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老爷车,要多拍点照发圈。”
 

 下午,李意钢陪同古董车滇越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碧色寨。
 
碧色寨是百年滇越铁路上主要站点之一。据工作人员介绍,云南十八怪中有一怪不通国内通国外,说的就是滇越铁路。滇越铁路是云南的第一条铁路,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寸轨铁路。
 
滇越铁路对云南的经济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以前云南多购买由英国、日本输入的外国货物,自滇越铁路通车后,便改购国内各种产品。云南的资源和货物一星期内就能经越南海防到达香港,9天就到达上海,使得昆明从闭塞的边陲城市一跃成为经济前沿城市。
 
本次活动在越南海防发车。海防是滇越铁路越南的起始段,也是越南中央直辖市之一,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和最大的工业城市之一。本次活动第三站河内是滇越铁路全线建筑规模最大的站点。
 
而河口站则是滇越铁路的滇段起点站,1896年河口站辟为商埠,成为国家一级口岸。

本次古董车滇越行主题为“薪火相传,芳踪重拾”,希望能将滇越铁路的历史文化意义外延,借助云南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地位,让昆河经济走廊在当今时代环境下发挥出它的经济作用和文化价值。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