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专题】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地图首亮相

深圳
2019-04-18 10:27

已收藏


据多家媒体报道,在4月16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版广东省标准地图正式发布使用。共计176幅。不仅首次实现了全省21个地市、121个县级行政区均有一副标准地图,粤港澳大湾区的官方地图也同步“首发”。

据悉,2009年广东曾发布了114幅标准地图。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许多地图内容如行政区划、道路名称等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已难以满足社会公众需要。本次发布的“2019版”广东省标准地图,是广东省时隔10年后再次更新标准地图。

此次发布的标准地图包括不同规格开本(比例尺)和专题要素的广东省地图,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粤东西北等区域地图以及21个地级市、64个市辖区、20个县级市、34个县、3个自治县,共计176幅。除全省地图外,保证各地市、县均有一幅标准地图。

更重要的是,新版标准地图应用广泛,实用性更强,社会公众可根据实际需求灵活选择浏览和下载使用,无需改动或仅经简易加工即可直接使用,能够广泛应用于新闻宣传用图、书刊报纸插图、广告展示背景图、工艺品设计地图等,亦可作为编制简易的公开版地图的参考地图。

此外,粤港澳大湾区的标准地图也首次公开亮相。

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

目前,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地图在内的176幅新版标准地图,可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办的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nr.gd.gov.cn/gdlr_public/map/1/index.html)上查询、使用和下载。

(作者 Vanessa Chen 根据信息日报、澎湃新闻综合整理报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