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川商借力香港"走出去"

成都
2019-05-17 10:55

已收藏


新华社成都5月17日电(记者袁秋岳)"香港不仅仅是融资平台,更有着切实的商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16日在成都"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座谈会上鼓励内地企业善用香港国际营商平台优势,携手共拓"一带一路"新商机。

香港是四川重要的外资来源地和境外投资目的地。截至2018年12月,香港在四川投资设立了5286家企业。同时,四川已备案并在香港成立的境外企业累计达187家。香港是四川的第7大贸易伙伴,第4大出口市场。

"四川企业在创新科技、生物科技、智慧城市方案等领域发展势头正好。"傅仲森表示,"香港正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如果这些企业有兴趣,香港会有很多新的机会。"

傅仲森认为创新科技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有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不是很成熟,而正因为这样,他们在最新科技的接纳上反而比传统发达经济体还要高。"基于此,"一带一路"带来了很多令人期待的商机,例如电子商贸、教育科技、金融科技、远程医疗等。

傅仲森建议,四川企业可以借力香港"走出去",例如控股公司、合资公司或者融资,也可以通过香港得到世界级专业咨询服务、寻找国际伙伴等。香港能够为四川企业提供的不仅仅是营商机会,还有通过香港扩展到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机遇。

近年来,香港科创氛围浓厚,世界龙头科技企业发展,创业基金投资迅速增长,顶尖研发机构落户香港。同时,香港新的上市制度于2018年4月起实施,容许未有收入或盈利记录的生物科技公司,以及拥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高增长及创新产业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