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国台办:台资银行在大陆获批筹建信用卡业务

北京
2019-05-29 15:34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石龙洪 查文晔 刘欢)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富邦华一银行获批筹建信用卡业务,成为大陆首家获批该业务的台资银行,将为大陆的台胞台企享受更多金融服务提供更有力支持。

发布会上,安峰山介绍了各地各部门持续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取得的新成效,包括上述金融合作方面成果。

安峰山介绍说,近一个月来,山东省陆续有济南、烟台、泰安、枣庄、聊城、济宁市等多个地方密集出台了"31条措施"的具体实施意见,让"31条措施"在齐鲁大地落实落细,为台胞台企在山东发展提供了更多便利和更大支持。

在支持台湾青年发展方面,江苏省台办日前发布了台湾青年暑期实习岗位总表,向有意愿到江苏实习的台湾青年提供1000个优秀岗位,涉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台资企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组织等,包括很多知名企业和部门,涵盖金融、法律、医疗、新闻传媒等30多个行业和领域。

在大陆各类评奖项目向台湾同胞开放方面,中华诗词研究院日前公布了首届"屈原诗学奖"获奖名单,台湾学者荣获其中的"诗学论文奖",6月3日将在湖北荆州举行颁奖大会。

安峰山说,这是两岸同胞共同开展中华历史文化研究、携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表现。相信将有更多在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做出较大贡献的台湾同胞和大陆同胞一样,得到相应的肯定、鼓励和表彰。

安峰山还介绍,为支持台胞台企把握和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和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台商一起来,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将于6月3日至5日在广东举办,有关部门、广东省领导,两岸企业家峰会双方理事长,台湾工商团体和台资企业代表以及台湾青年代表约300人将出席活动。

安峰山说,举办本次活动是对台胞台企高度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并热切期望参与到大湾区建设中来的积极回应,将有助台胞台企详细解读大湾区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台胞台企代表将考察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大湾区城市,同时实地了解前海及横琴新区等发展平台。希望此次活动能帮助台胞台企深入了解大湾区,融入大湾区,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双赢。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