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干扰区议会一般选举候选人简介会的骚扰行为

香港
2019-10-24 23:53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0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选举管理委员会24日晚发布公开声明表示,有人士在当晚区议会一般选举候选人简介会举行期间扰乱秩序,致使简介会取消。选管会对此等骚扰行为表示极度遗憾,并予以强烈谴责。

声明指出,简介会的目的是向候选人介绍选举活动指引内的重要环节,确保选举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当晚,选管会主席冯骅原定在简介会上,向候选人讲解此次选举安排及进行竞选活动时应注意的事项,但有人在简介会进行期间扰乱秩序、大声叫嚷、向讲者投掷物品,严重影响会场秩序,最终简介会被取消。

声明表示,选管会一直尊重表达意见的自由,但参加简介会的人士必须遵守简介会的场地规则,不能骚扰其他在场人士和妨碍简介会的进行。

选管会发言人表示,11月24日举行的区议会一般选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通过此平台,超过413万名已登记选民投票选出其代表。选管会绝不接受选举过程中出现任何威吓或暴力的情况。

发言人补充说,香港一直有良好的选举文化,四年一度的区议会一般选举由筹备至投票日,涉及大量人力物力,当中的筹备工作环环相扣。选管会呼吁社会各界尽其所能,让整个选举能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下进行,在投票当日,选民能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下前往投票站投票。如果有人对选举安排有任何不满,可作出投诉或依法律程序提出选举呈请处理争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