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私楼楼价指数五连跌

香港
2019-11-30 20:07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1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示,香港私楼楼价指数10月按月跌1.34%,连跌5个月,累跌为5.2%,但首10个月仍录得4.6%升幅。有专家预计,受惠放宽首置按揭保险,该指数年底前有可能跌幅放缓,甚至微升,全年仍录得个位数升幅。

有分析人士称,香港楼价指数连跌5个月,但今年仍累升4.6%,过去支撑楼市大升的"三低"(低息、低供应和低失业率)正出现变化,势令后市受压,准买家入市前须审慎。

反映香港二手楼价、由私营机构编纂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29日报181.36点,按周微升0.15%。分析人士表示,CCL呈现楼价可能有止跌迹象,意味着11月官方楼价指数的跌势可能放缓,甚至有机会微升。

莱坊执行董事、估价及咨询主管林浩文预计,年底前楼价指数会向下调整约2%,全年可能仍有近2%升幅。低息支持楼市,未来主要隐患是本地经济正放缓,会影响购买力。

分析人士表示,即使楼价可能止跌回稳,但后市不容乐观。因为持续10年的楼市上升周期一直是靠"三低"推升,但"三低"中的低失业率有上升趋势。在经济衰退加剧下,市民一旦失业,未必可以迅速找到工作,对供楼人士将是一场噩梦。若失业情况恶化,对楼价会造成更大的下行压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