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陈茂波:特区政府将继续斥资推基建和纾困措施

香港
2019-12-07 22:22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7日表示,预计特区政府将于未来一两年出现财政赤字,但特区政府不会因此削减开支,而是将继续展开交通、土地、房屋等基础设施建设,并推出一系列纾困措施,扶助企业和市民。

陈茂波当日会见传媒时表示,对香港经济的最大打击源于本地社会事件,如果社会能尽快恢复平静,出行、生活和经营也能恢复正常,香港经济的下行压力将大大纾缓。

在经济发展方面,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在创科领域投入所承诺的资源,但经济效益不会立竿见影,需要一些时间。他说,特区政府将努力做好经济发展的工作,同时也将就税基和税收做一些研究。

在金融服务业方面,陈茂波以阿里巴巴来港第二次上市为例,表示香港金融业依然优势显著,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也有明显优势。

陈茂波表示,等香港社会事件平息后,特区政府将加大资源投入并邀请相关机构与特区政府工作小组合作,向国际社会推广香港,吸引各界人才来港投资、工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