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特区政府现金鼓励本地绿色旅游

香港
2019-12-23 22:25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2月23日电(记者方栋)面对外来游客减少、旅行社运营艰难的局面,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3日宣布一项现金鼓励计划,拿出共计5000万港元鼓励旅行社推出绿色旅游产品,以吸引更多本地游客。

邱腾华在会见传媒时表示,该计划将于明年1月1日施行,旅行社每接待一位本地旅客前往指定的绿色景点游玩,将会得到100港元的资助,每间旅行社获资助上限为5万港元。

"我们希望通过该计划,鼓励本地旅行社充分利用本地绿色旅游的资源,并支援现时受到影响的旅游行业。希望这个计划可以让本地旅行社,以及导游和领队有更多的生意。"邱腾华说。

邱腾华表示,香港拥有不少绿色旅游资源可以利用,包括原有的20多个郊野公园和新设立的地质公园等,其中郊野公园每年游览人数超过1200万人次。

受修例风波影响,访港旅客人数在最近几月持续下跌。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10月访港旅客人次约为331万,同比下降43.7%。香港所有客源市场的访港旅客人次均呈现不同幅度的跌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