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特区政府2020年1月实施新一轮支援中小企业措施

香港
2019-12-29 17:53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2月29日电(记者方栋)香港特区政府将于2020年1月1日实施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支援中小企业,包括推出"中小企资援组"服务,并优化两项帮助中小企业升级转型及市场推广的基金。

特区政府29日表示,2020年1月1日起,名为"中小企资援组"的支援小队将开始投入服务,通过与中小企业直接见面,协助他们寻找合适的资助计划,并解答申请上的问题,鼓励他们用好政府提供的支援。

此外,"BUD专项基金"及"市场推广基金"将获增加注资,每家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将分别由目前的200万港元和40万港元,增至400万港元和80万港元,首期拨款比率也均将提高至75%。

"BUD专项基金"的资助地域范围,将由东盟十国扩大至涵盖其他与香港签署自贸协定的经济体,以协助企业提升竞争力及拓展内地和海外市场。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企业正面对外围经济环境的挑战和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特区政府自今年8月已公布多轮支援措施,近期即将实施的措施将更有效和更灵活地在拓展市场和提升竞争力等方面支援企业,协助他们开拓商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