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上海推出科创企业上市贷 助力拟上市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证券网
2020-03-24 17:04

已收藏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3月24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为帮助中小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大精准金融服务,实施了三方面举措。

  一是协调商业银行提供300亿元专项贷款。上海市经信委联合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发布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中国银行提供100亿元信贷额度,对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企业,给予调整还本计划、延长计结息周期、调整授信品种等多种优化方案。浦发银行提供200亿元信贷额度,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上推出“抗击疫情金融直通车”,全天候在线受理企业服务申请,快速响应企业信贷、利率优惠、支付结算、跨境购付汇等融资需求。

  二是实施科创企业上市贷。为助力上海市拟上市科创企业复工复产,上海市经信委面向近300家改制上市培育入库企业排摸融资需求,向12家商业银行推介66家入库企业的融资诉求。商业银行积极响应,搭建绿色通道,实施“科创企业上市贷”服务方案。根据统计,超过八成的拟上市科创企业融资需求得到初步解决,其中一半已获得贷款,另一半的企业正在选择授信方案。上海银行已向10家企业累计放款12.52亿元;浦发银行已向20家企业累计放款5.32亿元;农业银行已向4家企业累计授信2.35亿元。工商银行拟向18家企业新增授信总额5.46亿元;中国银行拟向16家企业新增授信总额1.9亿元。

  三是加大融资担保支持。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财政局联合实施“上海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应急贷”,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支持金融机构投放资金。担保机构提供融资担保,符合条件将获得风险代偿补偿和保费补贴支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