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第2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发布 上海跻身前四

中国证券网
2020-03-26 17:50

已收藏


3月26日,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共同编制的第2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7)报告发布。本期,全球十大金融中心排名顺序发生较大改变,上海取得第四位的历史最佳成绩,纽约、伦敦、东京、上海、新加坡分列前五。

  据介绍,该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了评价和排名。本期指数共有108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全球金融中心发展呈现出多方面新特征和新动向。

  一个显著的特征是全球顶级金融中心格局被打破。本期全球十大金融中心排名顺序发生较大改变,“纽伦港”三大金融中心格局被打破,新加坡也降至全球第五。东京和上海分别上升三位和一位,位列全球第三和第四。旧金山、日内瓦、洛杉矶分别进入指数排名前十。相比上期,纽约、伦敦和北京的排名未出现变化。

  与此同时,十大金融中心评分普遍出现下降。受多项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本期十大金融中心中,除日内瓦的评分有所上升,其他中心的评分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此外,中美两国金融科技优势突出。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再次引入金融科技排行榜,以展现各金融中心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和发展情况。报告显示,纽约在金融科技领域排名第一,北京、上海分居第二、第三,这反映出两国对金融科技的重视程度得到国际金融界的普遍认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