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长白山高铁开通助推冰雪旅游升温

新华社,长春
2021-12-30 10:56

已收藏





新华社长春12月30日电题:长白山高铁开通助推冰雪旅游升温

新华社记者 邵美琦 段续

中国第一条直通长白山脚下的高速铁路近日开通。这条线路的开通,不仅进一步完善了东北地区铁路网结构,也让长白山进入"高铁+冰雪"旅游新模式,助推中国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穿越山峦,呼啸而来,一组动车缓缓驶入长白山站。开通当天,"坐着高铁游吉林"长白山首发团400多名成员在长春登车,开启体验之旅。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以天池、瀑布、林海闻名。这里地处"黄金冰雪纬度带",雪量大、雪期长、雪质好,拥有顶级的粉雪资源和多座知名滑雪场。

过去,游客前往长白山只能乘坐飞机,或者乘高铁到长春、敦化再转乘汽车。如今,随着这条全新高铁的开通,全国十几座高铁沿线城市能够直通长白山。从北京乘坐高铁前往长白山只需要7.5小时左右,从长春前往长白山最快只需2小时18分钟。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耿德勇表示,这条高铁的开通极大缩短了许多城市往返长白山路程时间,预计长白山景区年接待游客可达千万人次。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产生兴趣。根据《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预测,2020至2021年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休闲旅游人次将达到2.3亿人次,冰雪休闲旅游收入超过3900亿元。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表示,长白山正在积极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主线,打造休闲度假、温泉养生、体育赛事三大产品体系。随着"大交通"时代的到来,长白山即将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长白山高铁开通之际,长春市积极打造长春和长白山冰雪旅游"双门户"体系,拟对以长白山为旅游目的地的旅行社进行专项补贴,积极开展雪季的宣传推介,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开办冰雪节等活动。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势佳体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贺非常看好高铁为冰雪旅游带来的黄金期。他长期在长白山从事餐饮和酒店服务行业,为了抓住高铁开通的契机,特地从沈阳邀请了体育赛事的运营团队,希望在长白山做好西餐市场与体育赛事相结合的特色文旅产品。

据了解,全称为沈阳至佳木斯高铁长白山至敦化段的这条线路,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设计时速250公里,设敦化南、永庆、长白山3座车站。由于其穿越原始森林,被誉为"森林高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