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浙江:2022年GDP增长目标6%左右 聚焦十方面重点工作

中国证券网
2022-01-17 13:59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林淙)1月17日上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杭州开幕,浙江省人民政府代省长王浩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浙江将继续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规划了关于新一年的新目标,包括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城乡居民收入倍差持续缩小,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调查失业率5.5%以内,并完成国家下达的能源和环境指标计划目标等。

  此外,报告还提出了十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千方百计惠企助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是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激活居民消费;三是千方百计稳外贸稳投资,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四是着力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五是着力深化数字化改革,持续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六是着力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进一步缩小区域城乡差距;七是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八是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九是着力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向世界奉献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十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此外,2022年浙江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首次以政府工作报告之外的清单形式单独列出:浙有善育、浙里优学、浙派工匠、浙里健康、浙里长寿、浙里安居、浙有众扶、浙里畅行、浙里平安、浙文惠享等细化分解“任务书”,勾勒出浙江迈向共同富裕的时间表和路径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