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阿卫星数据产业园正式挂牌 服务"信息丝绸之路"

银川
2015-09-11 14:25

已收藏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论坛电子商务暨卫星应用发展分论坛"11日在宁夏银川召开。中阿卫星数据产业园当日正式揭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昆代表中阿卫星数据产业园作了主旨演讲,他表示,开展卫星数据服务,将加速互联网由IT向DT产业的发展,市场前景广阔,我国已具备向国际市场提供卫星服务的能力。

"在宁夏建设中阿卫星数据服务产业园,具有无可比拟的区域优势。宁夏是中华民族远古文明发祥地之一,古丝绸之路东段北线重镇,作为承东启西,是中国面向阿拉伯国家开展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的重要窗口。"崔昆说。

崔昆表示,中阿卫星数据产业园将面向阿拉伯国家和地区提供卫星数据应用领域的商业解决方案、技术转移、高技术孵化和工程实施。通过卫星导航软硬件测试基础平台,逐步培育面向阿拉伯国家和地区应用的卫星导航软硬件研发环境,发展阿盟卫星导航产业基础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搭建卫星导航计量、检验软硬件平台,形成阿盟卫星导航规模应用标准研究、标准制定与行业政策制定能力等。

对于如何向阿拉伯国家推广卫星服务,崔昆认为主要在四个方面:一是建设卫星地面站;二是提供空间信息大数据处理基础应用解决方案;三是发展阿拉伯的卫星服务应用市场,包括农业智能作业、全球空间资源遥感监测及大数据处理分析、阿拉伯智慧产业的遥感监测分析等;四是边防维稳建设,在阿拉伯国家推广户外应急救援、智能交通管理、网络视监控、应急交通指挥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