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穆斯林跨境电商贸易五类产品受欢迎

银川
2015-09-11 14:28

已收藏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论坛电子商务暨卫星应用发展分论坛"11日在宁夏银川召开。巴勒克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麦弘毅表示,穆斯林地区电子消费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预计清真产品、成药等五类商品将成为中阿跨境电子贸易主流品种。

"在25个国家和地区的穆斯林人群中,年轻的受过教育的人比没有受到教育的人使用互联网频率要高,而且男性人数要比女性人数多。到2017年,预计有90.1%的用户会用手机上网。"麦弘毅说。他预计,有五大类商品将成为中阿跨境电商交易主要品种:一是清真产品,符合伊斯兰Halal食品标准,并获得清真认证许可;二是成药,成药胶囊制作必须符合Hala标准,药品加工也符合清真要求;三是穆斯林用品;四是纺织品及工艺品;五是小家电电器,特别是通信产品。

此外,麦弘毅还表示,发展中阿跨境电商贸易,当务之急需要解决三个问题,即中阿外语交流人才尤其是阿语、外币-人民币结算、小包裹集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