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约旦期待借助"一带一路"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北京
2015-09-17 09:07

已收藏


约旦投资委员会主席穆塔萨·欧格莱15日晚在北京举行的约旦投资推介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约旦经济发展,约旦希望借助该倡议加强与中国合作,吸引更多中方企业赴约投资。

"中国经济发展需要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开拓国外市场,而约旦正是一个极具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约旦政府会为中国企业赴约投资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和优惠政策。"穆塔萨说。

本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双方决定建立中约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约旦地处西亚,地理位置独特,与北美、欧洲、亚洲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逐渐发展成为连接亚欧非三大洲的贸易服务中心,当地基础设施和通讯网络完善,人力资源丰富。签发

穆塔萨认为,约旦将是中国企业和产品进入阿拉伯国家以及其他市场的大门,而投资者还将享受部分关税减免的优惠。

约旦作为主宾国参加了本月10至13日在宁夏银川举行的2015中阿博览会。期间举行的中约经贸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上,双方签署了农业、卫生、投资、金融、交通、能源等领域11项合作协议。

约旦工贸大臣马哈·阿里介绍说,约旦将继续着重发展对中国出口的磷肥钾肥、医药、死海产品等方面,"期待中约两国间更多的合作,尤其是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据了解,约旦97%的能源需求依赖进口,每年用于能源进口的花费占其国民生产总值的20%。今年中阿博览会期间,汉能控股集团与约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帮助约方建设光伏项目群和风电项目群,推进约旦国内可再生能源发展。

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约贸易额达36.3亿美元,中国已成为约旦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非石油产品进口来源国。

阿里表示,约旦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她认为该倡议将把中国同地处亚欧非三大洲交界处的阿拉伯世界连接起来,推动沿线国家经济共同发展,约旦致力于与中国携手努力深化中阿经贸合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