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商务部:跨境电商增速快规模有限 是潜在增长点

中国证券网
2016-01-08 16:09

已收藏

据商务部消息,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8日在发布会上介绍新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有关情况。张骥表示,跨境电商规模达到了数万亿人民币,占了外贸的20%,这显然是夸大了,是不准确的。应当说跨境电子商务的增速是很快的,但是它的规模还是很有限的,在整个外贸当中比重很小。它是潜在的增长点、潜在的强大动力,我们通过试点就是要把它从潜在的变为现实的。

此外,张骥介绍了新设立的城市作为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的选定的原则。

张骥表示,主要考虑五方面的条件:一是复制推广杭州“六大体系两大平台”经验做法的基础和条件。二是外贸进出口规模,原则上重点考虑的是全国外贸进出口规模排名前10位的省市,同时兼顾中西部的发展,考虑到东中西部的合理布局。三是考虑有关的省市跨境电子商务和国内电子商务的规模,希望规模是较大的。四是申请城市所在的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外贸工作,提交的工作方案具有创新的特色。五是这些省市是正式以省市政府的名义向国务院提出过申请。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