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沈丹阳:不存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基础 亦没有所谓的资金加剧大量外逃现象

中国证券网
2016-02-17 11:43

已收藏


近日发布的1月份大陆自香港的进口数据引发关注,数据显示,在1月中国整体进口同比大幅度下跌之际,大陆自香港进口逆势增长108%。而去年12月,大陆自香港进口同比增长64.5%。

17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对此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媒体评论说1月内陆与香港进出口大幅增长108%,认为是资金出逃引发的虚假贸易。沈丹阳称,还是不要不经过认真调查,在还没有数据支撑和案例的情况下就轻易做出这样的判断,或者说不要做出猜疑为好。他指出,大幅进口108%看似很特别,但是需要考虑到去年同期的基数不过只有7.9亿美元,况且内地的市场这么大。

至于资金出逃的说法不一定站得住脚。沈丹阳表示,1月份,全国利用外资的数据摆在那里(882.5亿元),是大量的流入,是正增长。“外汇局的数据也显示,目前我国国际收支依然稳健,中国经济和国内市场基本面良好,不存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基础,因此也就没有所谓的资金加剧大量外逃的现象。”沈丹阳称。

【直播摘要】

商务部:1月份地方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75.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17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地方企业在我国对外投资中作用凸显,2014年和2015年占我国对外非金融类投资比重分别达51%和66.4%,并在2015年创下对外投资4880.6亿元人民币的历史最高值,并实现73.7%的增长。

商务部:1月份地方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75.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17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地方企业在我国对外投资中作用凸显,2014年和2015年占我国对外非金融类投资比重分别达51%和66.4%,并在2015年创下对外投资4880.6亿元人民币的历史最高值,并实现73.7%的增长。

商务部:今年1月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增长3.9倍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17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在2015年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创历史新高的基础上,今年1月对美投资102.2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3.9倍。

【发布会文字直播】

【沈丹阳】:今天发布会到此结束,给大家通报一个情况。

下个礼拜,商务部高虎城部长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会。谢谢大家。 (2016-02-17 11:23:19)
【沈丹阳】:美国对华投资大幅增长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2016年1月美国实际投资47.17亿元人民币,而2015年同期美国对华实际投资仅为8.37亿元人民币。二是与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和一些美国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有关。从增长的行业看,美国企业主要在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信息软件、租赁和商务服务、科研等领域增加对华投资。

谢谢您的提问。 (2016-02-17 11:22:32)
【中国日报记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对华投资增幅达到463.6。请问为何会有如此大幅度的增长?谢谢。 (2016-02-17 11:22:02)

【沈丹阳】: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个消息。据了解,中国化工集团和先正达公司达成了收购协议,先正达董事会全体一致推荐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100%股权的要约,要约价格为每股465美元现金。我们认为该项收购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也将对保障全球粮食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我们支持中国化工按照国际通行商业原则开展这项收购,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国家客观、理性看待这项收购,为其营造宽松的环境和舆论氛围。谢谢您的提问。 (2016-02-17 11:16:50)

【第一财新记者】: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化工集团达成了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杀虫剂和种子巨头,先正达的协议,这也是迄今为止种子企业规模最大的海外交易,标志中国海外并购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价?谢谢。 (2016-02-17 11:16:24)

【沈丹阳】:中乌农业合作互补性强,农产品贸易发展潜力较大,去年我国对乌农产品进口增长是比较快,但要看不同商品情况,不能笼统的说增长了两倍。根据中国海关统计,2015年中国自乌克兰进口农产品17.17亿美元,同比增长125.3%,其中进口玉米8.77亿美元,同比增长239.9%,占中国玉米进口总额的79.2%;进口葵花油5.14亿美元,同比增长20.8%,占中国葵花油进口总额的90.4%。中方将继续为两国农业领域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健康有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谢谢您的提问。 (2016-02-17 11:15:34)

【国际台记者】:有报道称,2015年乌克兰农业产品对华出口两倍,请问,该消息是否属实?能否介绍一下中乌两国农业贸易方面的相关情况?谢谢。 (2016-02-17 11:15:07)

【沈丹阳】:2015年非洲经济增长速度是有所放缓,原因是多方面的:非洲局部政治安全形势不稳、发展基础薄弱等等是内部因素,但主要还是受外部形势变化的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全球资本向发达经济体回流,导致非洲国家财政和出口收入减少,有些非洲国家货币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贬值,公共债务有所上升,就是重要的外部因素。特别是非洲出口的产品主要是大宗原材料性的商品,全球的商品价格下跌对其有影响,再加上对非洲投资的发达国家有一些资金回流也对非洲经济增速有影响,主要还是外部因素。

长期以来,中国积极支持非洲国家改善民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为非洲累计援建上千个成套项目,一直是非洲社会发展的热情参与者和积极贡献者。截至目前,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有3000多家中资企业在非洲投资兴业。事实已经摆在那里,中国对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经得起历史检验。

2015年,中国经济实现了6.9%的增长,仍然是世界经济重要的动力之源,同样也是非洲发展的重要动力。虽然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中国对非洲的进口金融有所下降的,但中国仍然是非洲重要的出口市场。中国企业在非洲签署承包工程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去年都实现了“稳增长”,分别达到762亿美元和547亿美元,这对非洲经济增长也是非常有益的。

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宣布实施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提供600亿美元资金支持,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非洲发展的鼎力支持,受到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在600亿美元资金中,相当一部分是援助类和投资合作类基金,着重提高非方的自主发展能力,不会增加非方的债务负担。中方还会进一步提高优惠贷款的优惠度,帮助非洲国家进一步缓解融资压力,相信随着“十大合作计划”的稳步落实,中非合作将展现出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美好前景。

谢谢您的提问。 (2016-02-17 11:09:20)

【经济日报记者】:去年非洲经济发展遇到了较大困难,国际上有舆论认为是中国经济发展放缓拖累了非洲经济,甚至说中国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宣布的中非“十大合作机会”会增加非洲国家的债务负担,您对此有何看法?谢谢。 (2016-02-17 11:09:01)

【沈丹阳】:2015年,我国纺织服装出口2837.8亿美元,同比下降了4.9%;但对美国出口477.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6.7%。这是非常难得的,也是可喜的。

纺织服装是我国传统的优势产业,我们当然希望2016年纺织服装对美国出口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但困难是显而易见的。主要面临三个难点:一是受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国际市场需求疲弱的影响,以及国内要素成本上升的制约,目前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已经出现总体下降和对美国出口增速放缓的局面。比如,从2015年欧美纺织服装进口的情况看,欧盟进口下降8.8个百分点,美国进口增速仅为4%。二是有一部分产业和订单向东南亚、南亚等低成本国家转移,使得周边国家纺织服装产业迅速崛起,挤占了我们一部分对美国出口市场的空间。三是一些国家货币大幅度贬值造成人民币被动升值,削弱我国产品价格竞争力。因此,今年要保持对美国纺织服装出口继续增长,必须付出更大努力。

谢谢您的提问。 (2016-02-17 11:07:56)

【上海证券报记者】: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近日透露,在非常困难的局面下,2015年纺织服装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近7%。请问今年能否保持这一态势?谢谢。 (2016-02-17 11:07:14)

【沈丹阳】:我们已经注意到了外媒的相关报道,但尚未就此向欧方确认。如果你刚才提到的这个消息属实,应该说这是欧盟朝着履行世贸组织义务,尽量避免贸易保护方向前进的正确步骤,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欧盟迅速完成内部程序,尽早撤销对中国紧固件采取的反倾销措施。

此前经过7年的诉讼,世贸组织上诉机构于1月18日再次裁定欧盟对中国紧固件产品维持至今的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争端解决机构也于2月12日通过该裁决报告。根据世贸规则,中方有权要求世贸组织给予报复授权。因此,为维护国内产业利益,中方保留在世贸组织争端框架下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力,同时也希望欧盟能迅速执行裁决以避免报复。中方希望长达7年之久的紧固件争端能够尽快得到解决,有关产品的正常双边贸易能够尽快维护,使中欧双边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健康发展。

谢谢您的提问。 (2016-02-17 10:59:49)

【中国新闻社记者】:请教一下,因为上个月WTO采取欧盟对中国紧固件反倾销违规,我们注意到近期有外媒报道欧盟拟在三周内取消反倾销措施,欧委会将于今日将该方案提交成员国讨论,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2016-02-17 10:59:26)

【沈丹阳】:第一个问题,关于欧盟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螺纹钢征收新关税。欧盟于2015年4月对中国螺纹钢发起反倾销调查,中国企业积极应诉,初裁税率在近期案件中较低,说明中国企业并不存在严重的倾销行为。钢铁产能过剩是个全球性问题,中国政府和业界始终高度重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经过努力已取得初步成效,钢铁业总体产能增长的态势基本得到遏制,市场竞争和环境压力等自发调节机制已促使一部分产能退出。希望欧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加强经贸合作和交流,为各自钢铁产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共同应对全球产能过剩问题;而不是一味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对全球钢铁行业发展环境和贸易秩序造成进一步冲击。

第二个问题,关于在柬埔寨投资的情况。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相关信息,但可以说的原则是,无论是对柬埔寨,还是对其他国家的投资,中国企业积极“走出去”,给当地带来经济增长和就业,中国政府是支持的,相关国家政府也是非常欢迎的。相信中国企业“走出去”,会得到越来越好的发展。

第三个问题,我们已经关注到有关媒体的评论。1月份,内地从香港进口大幅度增长,达到108%,有观点认为是资金出逃引发的虚假贸易起作用,但我们认为,还是不要不经过认真的调查分析,还没有数据支撑和案例,就轻易作出这样的判断,也不要作出这种猜疑。1月份,内地从香港进口大幅度增长108%,看似很有特点,但如果考虑去年同期的基数只有7.9亿美元,就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了。整个市场那么大,现在扩大进口,比如黄金和其他消费类产品的进口,比重就上去了,所以要作积极分析。至于说资金出逃,这不一定站得住脚,毕竟我刚才发布的数据已经告诉大家,1月份的全国利用外资数据摆在那里,是大量的流入,是正增长,而不是相反。外汇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国际收支仍然稳健,中国经济和国内市场基本面良好,不存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基础。因此,也就没有所谓的资金加剧大量外逃的现象。谢谢。 (2016-02-17 10:57:10)

【CCTV记者】:第一个问题,欧盟对华钢铁产品最近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并且对中国进口的冷轧钢实施了临时反倾销措施,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有消息称一家中国农产品企业计划在柬埔寨投资一个超过3亿美金的糖厂,计划创造超过4000个工作岗位,还有四家中国企业计划投资当地的电厂和化肥厂,请问发言人,随着中方对柬方的投资增长,商务部如何评价中柬经贸关系?第三个问题,对港贸易再次出现逆势增长,虚假贸易的抨击又来了,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谢谢。 (2016-02-17 10:56:14)

【沈丹阳】:《跨大西洋贸易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迄今为止已经举行了11轮,谈判内容涉及市场准入、服务、投资、知识产权等很多领域,中方一直很关注。

美欧经济总量合计近33万亿美元,外贸总额超过8万亿美元,吸引外资存量近11万亿美元,有8亿多人口,这几个数据分别占全球的47%、28%、53%和12%。从经济规模看,TTIP一旦建成,将超过北美自由贸易区(NAFTA)、《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自贸区,给全球政治、经贸格局演变、规则制定带来重要影响。

在前11轮谈判中,美欧已就大部分领域开展讨论,交换了第二次关税减让出价,覆盖97%的关税税目,并就服务、投资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出价交换安排达成共识。但我们也注意到,双方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监管一致性等很多领域还存在比较大的分歧。因此,双方加快谈判节奏,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对于一切有利于全球贸易自由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自贸协定安排,只要是秉持开放和透明的原则,中方都持开放态度。换句话说,我们历来主张各地区、各类自由贸易安排应当保持透明、开放和包容,能够为全球贸易创造更加自由和便利的环境,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我们对于TTIP的态度同样如此。谢谢您的提问。 (2016-02-17 10:43:30)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有外媒报道说,欧盟计划在奥巴马任期结束前完成与美国《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议》的谈判。因此欧盟各国计划举行多轮会谈,着眼于就所有议题形成一份合并文本,并暂时搁置农业配额等敏感的议题。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2016-02-17 10:43:00) 【沈丹阳】: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发布的主要情况,下面欢迎大家提出问题。 (2016-02-17 10:31:21)

【沈丹阳】:五、关于中国首次担任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工作进展情况

2015年12月1日,中国正式接任G20主席国,各渠道相关系列会议已陆续启动。商务部是G20贸易投资合作的国内牵头部门,将于今年7月9-10日在上海主办G20贸易部长会议,并在此前举行3次贸易投资工作组会议。

当前,全球贸易增速放缓,经济增长引擎作用减弱,G20成员加强贸易投资合作的意愿非常强烈。在此背景下,经中方倡议,2015年G20领导人要求贸易部长定期举行会议,并同意成立支持性工作组。

为了落实好G20领导人指示,今年,中方倡议成立了G20贸易投资工作组,并于1月28-29日在北京主办了工作组创建后的首次正式会议,共有包括G20正式成员、嘉宾国、国际机构等在内的34个代表团与会。各方就中方提出的各项成果倡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全年贸易投资议题设置和成果方向达成广泛共识。今年4月和7月,中方还将分别在南京和上海主办工作组第二次和第三次会议,为7月贸易部长会议和9月杭州峰会实现积极务实成果打好基础。

中方希望各方通过贸易部长会议和系列工作组会议,就加强G20贸易投资机制建设、促进全球贸易增长、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促进投资政策协调与合作、促进包容协调的全球价值链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争取实现三项主要目标:一是加强G20贸易投资领域合作,推进贸易部长会议机制化进程,使G20在全球经贸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为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做出更多贡献,包括反对保护主义、加强区域贸易协定与多边贸易体制的协调以及探讨内罗毕会议后多边贸易体制发展方向;三是推动全球贸易投资恢复强劲增长,争取制订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全球投资合作框架、全球价值链能力建设战略计划等合作倡议。

中方将与各方一道,共同努力,争取向G20杭州峰会递交一份沉甸甸的经贸成果清单。 (2016-02-17 10:30:11)

【沈丹阳】:四、关于对外投资情况

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战略措施引领下,我国对外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开局良好。据商务部统计,1月份,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787.6亿元人民币,扣除汇率影响同比(下同)增长18.2%,为今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开创了良好开端。主要特点:

一是流向制造业的投资增长近九成。今年1月份,流向制造业的投资1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8%,主要流向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医药制造、金属制品制造、汽车制造业等。其中流向装备制造业的投资55亿元人民币,占制造业投资的51.9%,同比增长128.3%。

二是跨年度并购项目交割活跃。2015年11月,三峡集团在巴西圣保罗证券交易所进行的公开竞拍中,以138亿雷亚尔(约合37亿美元)成功获得了巴西朱比亚水电站和伊利亚水电站30年特许经营权。今年1月5日,两座水电站特许经营权项目正式完成交割。交易完成后,三峡集团在巴西可控和权益装机容量达到600万千瓦,一跃成为巴西第二大私营发电企业,将为巴西电力生产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地方企业作用凸显。近两年地方企业在我国对外投资中的作用和地位日益突出,2014和2015年占我国对外非金融类投资的比重分别是51%和66.4%,特别是2015年地方对外投资创下了4880.6亿元人民币的历史最高值,实现了73.7%的高速增长。今年1月份,地方对外直接投资72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5.2%,占到我对外直接投资的92.5%。

四是中国企业对美投资热情不减。在2015年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创下历史新高的基础上,今年1月份对美投资102.2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3.9倍,同时正在开展的并购项目金额也超过百亿美元,如海尔股份公司54亿美元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大连万达集团35亿美元收购好莱坞传奇影业等。预计今年对美投资将继续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

1月份,我国对外投资在带动世界经济增长、促进互利共赢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目前我国对外投资流量已位居世界第3位,存量位居世界第8位,不仅为驻在国创造了就业和税收、推动了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也为发展中国家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实现共同发展、深化双边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6-02-17 10:29:30)

【沈丹阳】:三、关于吸收外资情况

1月份,全国吸收外资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利用外资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实际使用外资平稳增长。1月份,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08家,同比下降11.4%;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82.5亿元,同比增长3.2%(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下同)。

二是主要国家/地区对华投资总体保持稳定。1月份,前十位国家/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843.8亿元,同比增长2.6%,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95.6%。美国、欧盟、日本对华投资增幅较大,分别为463.6%、30.9%和22.8%。东盟、“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香港投资分别下降6.1%、25.1%和28.6%。

三是外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1月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596.2亿元,同比增长5.7%,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67.6%。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72亿元,同比增长123.4%。房地产领域吸收外资继续下降,新设企业数和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分别下降34.1%和24.6%。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223.2亿元,同比下降8%,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25.3%。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和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44.4%和5.6%。农、林、牧、渔业实际使用外资6.6亿元,同比增长15.2%,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0.8%。

四是外资并购交易企业数和引资规模双提高。1月份,外商以并购方式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14家,实际使用外资34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和15.7%。并购在全国实际使用外资总量中所占比重由上年同期的34.7%上升到38.9%。

五是西部地区引资明显增长。1月份,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8.7亿元,同比增长16.9%。东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82亿元,同比增长4.1%。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1.8亿元,同比下降22.2%。 (2016-02-17 10:21:44)

【沈丹阳】:二、关于对外贸易情况

受外需不振和进出口价格下跌影响,1月份,全国进出口1.88万亿元,同比(下同)下降9.8%。其中,出口1.14万亿元,下降6.6%;进口0.74万亿元,下降14.4%;顺差4062亿元,增长12.2%。剔除价格因素,进出口、出口和进口降幅分别收窄至0.9%、0.5%和1.5%。外贸运行主要呈以下特点:

一是一般贸易占比提升。一般贸易进出口10806亿元,下降9%,降幅低于整体0.8个百分点,占进出口总额的57.4%,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加工贸易进出口5338亿元,下降14.5%。其他贸易进出口2668亿元,下降2.7%。

二是民营企业进出口逆势增长。民营企业进出口7827亿元,增长1.5%,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41.6%,同比提高4.6个百分点。其中,民营企业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1%和2.8%。

三是对美欧日进出口下降,对周边部分地区出口保持增长。我对美国、欧盟和日本进出口分别下降9.9%、9.9%和6%,其中出口分别下降5%、7.4%和0.5%。对周边部分地区出口形势较好,其中,对印度、澳大利亚、香港地区和俄罗斯出口分别增长9.8%、4.8%、2.8%和0.9%。

四是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好于整体,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增价跌。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665亿元,下降1.3%,降幅低于整体5.3个百分点。其中,玩具、纺织品和塑料制品出口分别增长17.6%、2.5%和1.2%。机电产品出口6327亿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942亿元,分别下降6.8%和4.7%。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增价跌,其中,橡胶、铜矿砂、天然气、成品油、铜材和铁矿砂进口量分别增长30%、28.1%、22.3%、13.3%、5.3%和4.6%,进口价格分别下跌21.2%、20.4%、32.4%、29.6%、19.5%和32.4%,这六种商品由于价格下跌共计拉低整体进口增速3.1个百分点。

五是东部地区降幅较小,部分中西部省份较快增长。东部地区进出口15835亿元,下降9%,降幅低于整体0.8个百分点。其中,东部地区出口下降4.3%,福建和广东出口分别增长1.7%和0.6%,占全国出口总额的比重同比分别提高0.5个和1.9个百分点。中部地区进出口1387亿元,西部地区进出口1590亿元,分别下降14.6%和13.7%。其中,中、西部地区出口分别下降16.3%和16.4%;贵州、宁夏、湖北、内蒙古和重庆出口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2016-02-17 10:18:04)

【沈丹阳】:一、关于市场运行情况

1月份,国内消费市场实现平稳增长,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6.5%。受春节临近因素影响,部分消费品销售提速明显。主要特点:

一是网络销售保持高增长,传统业态增速加快。1月份,商务部重点监测网络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4.5%。购物中心、超市、百货店、专业店同比分别增长11.9%、9.6%、5.5%和3.5%,较上月分别加快1.8、1.0、2.1和2个百分点。

二是吃、穿类商品销售加快,出行类消费回暖。1月份,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吃、穿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4.4%和9.5%,较上月分别加快4.9和6.7个百分点;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5.5%,较上月回升3.4个百分点;石油及制品下降9.7%,降幅收窄9个百分点。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合会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1.2%,其中,SUV销量大幅增长64%。

三是服务消费热度不减。1月份,商务部重点监测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6.4%;当月全国电影票房收入38.5亿元,增速接近50%。旅游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温泉、滑雪、民俗等主题的城市周边短途游成为节前市场热点。

四是食品价格涨幅继续回升。主要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春节临近因素影响,商务部监测的 36个大中城市1月份食用农产品价格同比上涨3.2%,连续第3个月回升;环比上涨2.6%,其中,蔬菜、猪肉、水果价格环比分别上涨6.4%、3.9%和1.3%。 (2016-02-17 10:15:28)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下面我向大家通报2016年1月份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