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商务部:中国已与30多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中国证券网
2016-06-02 14:16

已收藏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2日在第七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上透露,目前中国已经和30多个国家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将与相关国家共同推进中蒙俄等六大经济走廊建设。

据张向晨介绍,中国与俄罗斯联邦签署了《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与欧洲决定对接“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欧洲投资计划,同意建立中欧共同投资基金;与哈萨克斯坦、蒙古、印度尼西亚等国进行了发展战略和规划对接。

这些合作成果最重要的就是体现在基础设施项目的合作上,像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匈牙利-塞尔维亚铁路、中国-俄罗斯东线天然气管道、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中国-哈萨克斯坦(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等一批示范项目已经建成或者积极推进。

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我们将与相关国家共同推进中蒙俄、新亚欧大陆桥、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中巴和孟中印缅六大经济走廊建设。这意味着双边和多边基础设施项目合作面临广阔的机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