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我国2018年进口额有望突破2万亿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2-23 13:06

已收藏


记者22日从2018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2018年进口额有望突破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下一步商务部还会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扩大进口。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宋先茂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期间作出上述表示。

今年以来,我国降低了包括药品、汽车、日用品等在内的进口关税,关税总水平从9.8%降至7.5%,此外,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也促进了进口扩大。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口增长14.6%,对进出口增长的贡献率为60.8%,成为今年拉动外贸增长的重要动力。今年我国外贸表现亦超出预期,前11个月,外贸规模已超过去年全年。

商务部表示,2019年,将着力提升外贸发展质量,加快经贸强国建设。

为进一步扩大进口,宋先茂说,2019年,商务部将精心筹备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为国内企业创造更多进口机会;继续优化进口商品结构,扩大先进技术、关键零部件进口;增加农产品、资源性产品进口,保障市场供应;增加日用消费品、养老康复护理等产品进口;促进建筑设计、商贸物流、研发设计、节能环保等生产性服务业进口,提高产业竞争力等。

据介绍,商务部还将进一步推动降低进口关税总水平,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并进一步完善汽车平行进口政策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