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甜蜜"丝路--"一带一路"上的中东欧"巧克力工厂"

宁波
2019-06-11 09:19

已收藏


新华社宁波6月11日电(记者魏董华)"您好,欢迎品尝来自拉脱维亚的奶油饼干夹心松露牛奶巧克力。"拉脱维亚"PURE"巧克力工厂海外销售经理里查德斯穿着一身灰色西装,端着十几种口味的巧克力球,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向参观者推介着。

正在中国宁波举行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汇集了17个中东欧国家的优质商品,其中,不少展馆内的巧克力商品受到了参观者和采购商的关注。

虽然拉脱维亚的展馆不算特别大,但是却集中了多种本国的巧克力品牌。作为资深的巧克力海外经销商,里查德斯一边忙着介绍,一边不断地补充试吃样品。

这家成立于2007年的拉脱维亚巧克力工厂,如今已经拥有每个月160吨的生产能力,产品在立陶宛、俄罗斯、德国、西班牙、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销售。

"我们品牌的创始人为求纯正的可可香,萃取了10国的可可豆进行口感比对,最后采用了比利时的可可豆,再加上拉脱维亚的天然水果,让巧克力中带有水果的原香,最重要的是脂肪含量只有20%,很健康。"里查德斯说。

在中国和中东欧的贸易中,食品和农产品领域一直备受关注。在此次博览会上,几乎每个中东欧国家都带来本国精美的食品,比如,塞尔维亚的果汁、匈牙利的火腿、黑山的红酒等。

数据显示,2018年宁波与中东欧16国双边贸易额达243.6亿元,增长23.1%,占全国比重从4.3%提升到4.5%。

在捷克馆门前,一块电子小屏幕上写着"捷克总统爱吃的蜂蜜蛋糕"吸引了大批的参观者,纷纷试吃,不一会儿展馆负责人张鹏就要去补货了。

"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很受欢迎,这款蜜莲卡的蛋糕在捷克也是非常受宠,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博览会让更多中国人也尝到来自中东欧的香甜美味。"张鹏说。

同样地,为促进双方贸易往来,罗马尼亚总领事馆经济领事拉都此次带来了84家罗马尼亚企业参会,其中有不少巧克力饼干企业,他们都希望能找到合适的中国经销商。

"综合性的展会客流量大,对企业而言,可以打好形象广告,展会还特别设置了业务洽谈间,适合国际食品企业和采购商洽谈业务细节。"里查德斯介绍。

里查德斯一直在展会上寻找中国的经销商,他对拉脱维亚的巧克力非常有自信,"我们为德国汉莎航空提供订制,这次带来的几款产品都是顶尖的精品巧克力,4种口味的巧克力大约售价人民币90元。" "中国的市场很大,我们希望能扩大在中国的精品巧克力市场份额。"里查德斯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