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国和东盟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区域合作新愿景

南宁
2019-09-25 09:33

已收藏


新华社南宁9月25日电(记者何伟)"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目前开发建设总投资已超过150亿元,入园注册企业380家,一批高新技术项目相继投产,其`姊妹园`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建设同样热火朝天,350万吨钢铁项目全面竣工投产。"在第16届东博会期间,广西钦州市委副书记、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朴说。

中马"两国双园"是两国经贸合作旗舰项目,也是中国与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的典范,目前已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目前我们正在努力打造中马`两国双园`合作`升级版`,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朴说。

9月21日至24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的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东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地区。目前,中国-东盟关系已进入了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东盟10国均与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建设项目进一步推进了中国和东盟国家互联互通。老挝副总理宋赛说,老挝高度赞赏"一带一路"倡议下各方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并积极参与到建设中。

中国连续10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东盟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企业在东盟累计投资突破1000亿美元,建设了25个经贸合作区,为当地创造10多万个工作岗位。国际产能、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积极推进。

记者在本届东博会先进技术展看到,参展企业展示各行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包括5G应用、智能机器人、金融大数据应用等。华为技术公司广西代表处负责人旷俊说:"5G应用、AI应用等公司先进技术产品在东盟国家推广应用广泛,这一区域也是公司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地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