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东莞开拓"一带一路"市场进出口同比增长16.5%

新华社,广州
2020-01-17 15:26

已收藏


新华社广州1月17日电(记者壮锦)黄埔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以加工制造业著称世界的东莞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进出口额达278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5%。

东莞市大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成效显著。"2019年以来,北美消费市场趋于饱和,我们积极开拓东盟等`一带一路`市场。"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刘启贞说。

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家用电动工具、园林电动工具及地板护理工具,之前主要出口北美国家。2019年,该公司向东莞海关申请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392份,仅关税就节省了约390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在进口国享受关税优惠待遇的必要凭证。东莞海关原产地管理科科长李卓俊介绍,为使出口企业更好地享受原产地证书带来的进口国关税减免红利,海关简化了原产地证书申请人备案手续,降低了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的门槛。

据统计,2019年东莞海关累计为出口企业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原产地证书21.1万份,涉及金额44.12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6.88%和11.84%,为企业减免关税4.07亿美元。

2019年1-11月,东莞市外贸进出口额达1.2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0.8%。

黄埔海关管辖区域包括广州市黄埔区、增城区和东莞市。广州市每年外贸的三分之一从这里进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