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欧班列"长安号"首列中亚回程公共班列成功开行

新华社,西安
2021-05-14 10:17

已收藏




新华社西安5月14日电(记者李华)首列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亚回程公共班列13日顺利抵达西安国际港站,标志着中亚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公交化运行,对中国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该趟班列5月3日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出发,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经过10天最终抵达西安国际港站。

"与以往`包车`模式的中亚回程班列相比,`公交车`模式的公共班列降低了货代公司和境外客户的集货时间,不同客户、不同货物可在固定时间搭乘回程班列,快速从中亚抵达西安国际港站,较以前节约了5天至6天,综合运输成本降低10%左右。"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说。

为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西安国际港务区计划每周开行3列中亚回程公共班列。

"我们将以中亚回程公共班列常态化开行为契机,继续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