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外资机构:减税助推中国经济平稳运行

中国证券网
2019-03-06 09:36

已收藏


外资机构:减税助推中国经济平稳运行

“我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的增值税削减幅度高于市场预期。”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对上证报表示,因财政刺激规模符合预期,该机构对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改善越来越有信心。

邢自强认为,将制造业等行业税率降低3个百分点、将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率降低1个百分点,相当于减税7000亿元至8000亿元,这一规模高于市场预期,预计将提振企业盈利。他认为,材料、工业、能源和房地产等行业可能将是较大的受益者。

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部门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19年MSCI中国指数收益率或将增长3%。

“受益于政策宽松,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反弹至10%。”瑞银资产管理在其发布的中国经济评论中预计,2019年中国额外的减税规模将超过GDP的1%,其中,2018年已实施的减税措施可能在今年继续带来5000亿元以上的减税规模。该机构还表示,未来几个月中国可能会出台更多改革开放措施,这些措施将有利于长期经济增长。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有效发挥地方政府债券作用,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2.1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8000亿元,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也为更好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创造条件。

对于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至6.5%的预期目标,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区首席市场策略师泰辉表示,这一预期目标是合理的,表明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稳定且可持续。邢自强也认为,这一目标有利于提高资本效率、保持金融稳定,确保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