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中国驻英国大使:白皮书揭穿美国"三大谎言"

伦敦
2019-06-28 10:54

已收藏


新华社伦敦6月27日电(记者桂涛)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7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络版发表署名文章,指出中国政府发表的《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用大量事实和数据,揭露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的真相,戳穿"美国吃亏论""关税有利论""中国失信论"三大谎言。

刘晓明说,"美国吃亏论"罔顾事实。近来一些美国政客对中美之间所谓"巨额贸易逆差"耿耿于怀,歪曲美国贸易逆差产生的原因,夸大对华贸易逆差规模,更忽视了中美贸易互利共赢的本质。事实上,过度消费、储蓄不足、巨额财政赤字才是美国贸易逆差形成的根本原因。

刘晓明强调,"关税有利论"是自欺欺人。一些美国政客宣称"贸易战很好""关税将为我们国家带来更多财富",这些言论在数据和事实面前一戳就破。

他说,加征关税将严重损害美国经济、企业和民众利益。美国无视世贸组织及其争端解决机制权威,对诸多贸易伙伴挥舞"关税大棒",相关国家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导致全球经贸秩序紊乱、国际市场信心受损、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受阻。

刘晓明强调,"中国失信论"颠倒黑白。中美已进行多轮经贸磋商,谈判进程出现反复和波折,一些美国政客将此归咎于中国,给中国贴上"背弃承诺"的标签,扣上"立场倒退"的帽子。

"事实上,面对美方得寸进尺和极限施压,中国始终坚持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相向而行,努力达成平等互利的协议,但善意和诚意并不意味着软弱和退让。任何国家都不要指望中国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让步,吞下损害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刘晓明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