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贸易战让投资者纷纷涌向消费类股

彭博
2019-06-18 14:07

已收藏


外界猜测,中国企业的收益将免受中美贸易战对经济的影响,这使投资者纷纷涌入中国的消费领域。
 
过去三个月,一项消费必需品指数上涨了19%,是沪深300指数里10个行业板块中唯一实现涨幅的板块,而沪深300指数下跌了2%以上。科技股表现最差,下跌了近19%。
 
毫无疑问,经济正面临压力。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工业产出增速放缓至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增速也有所放缓。零售销售则表现出色,同比增长8.6%。预计消费者支出的这种韧性将持续下去,但随着股价日益上涨,消费类股抛售的风险正在加大。
 
上海河东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投资者正抱成一团,希望消费必需品市场回暖,希望它们能够不受外部变化的影响而实现增长。”
 

酒类生产商的表现尤其突出。在过去三个月里,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的涨幅超过30%。
 
灵泽资本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来看,这两家公司肯定还会继续上涨。“喝茅台酒的人太有钱了,因此不会受到影响,而普通一点的的酿酒厂将一直受益于茅台酒的稀缺。”
 
耀才证券的分析师Mark Huang表示,白酒类股在见顶前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随着其估值接近预期收益的30倍,购买白酒类股的好处正在“迅速消失”。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的市盈率超过了12个月预期利润的20倍。

来源:彭博,译者:Vivian She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