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春节档电影票房达30亿元创历史新高

北京
2016-02-15 09:17

已收藏


商务部13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春节期间我国文化消费特别受到追捧,初一至初六,全国电影总票房达30亿元,同比增长67%。该数据再创春节档历史新高。 据多家第三方网络平台最新估算,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中国电影"四大票仓"中,今年大年初一,上海的电影市场最为活跃。

谈及春节档票房创新高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观众观影习惯的养成和新增银幕的增长是主要原因。 业内专家认为,近几年来春节档的票房爆发式增长,首先缘于观众形成了电影消费习惯。今年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各个影城的观众结构具有明显特点,家庭式购票、同学联谊式集体购票比例不断增多。尤其是二三四线城市观众形成观影习惯成为贡献票房的新主力。

不过对于今年春节档而言,"老少咸宜"的合家欢电影仍然有限。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方电影市场发展成熟的一个标志是合家欢电影的崛起,目前我国在这方面仍存在不足。

业内人士认为,猴年春节电影票房大涨,离不开电影硬件设施的完善,银幕绝对数量大增是激发票房热的重要条件。二三四线城市的新建影城数和新增银幕数都给中国电影票房注入动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