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通用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将投产

中国证券网
2017-09-13 10:55

已收藏

9月11日,通用旗下Cruise Automation部门首席执行官凯尔·沃格特表示,公司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将量产的自动驾驶车辆。此前,美国通用汽车以5.81亿美元收购了Cruise Automation。据悉,这款车将在密歇根州Orion的通用工厂生产,每年生产10万辆。

沃格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款自动驾驶车辆装有安全气囊、溃缩区和舒适的座椅。”目前,Cruise Automation已经制造了50辆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给旧金山的公司员工使用。

通用汽车已经做好准备,一旦监管环境允许,就开始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美国国会众议院最近通过了自动驾驶议案,允许每年1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该议案目前仍需等待参议院的表态。参议院将于9月13日就此举行听证会。

通用汽车目前有180辆自动驾驶汽车,自2016年6月以来一直在进行测试。今年6月,通用汽车在旧金山、底特律和斯科茨代尔(Scottsdale)完成了130辆自动驾驶车型Bolt的生产。

声明中没有提及约车公司Lyft未来会否参与生产计划。2016年,通用汽车在Lyft投资了5亿美元,为自动驾驶汽车打造了一个约车网络。Lyft自去年以来一直在与几家科技公司合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