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精选】网易考拉陷海淘正品“罗生门”,所售雅诗兰黛到底是真是假?

新华网
2019-03-20 15:14

已收藏


以“全球好货、正品保障”为宣传口号的网易考拉,眼下再次陷入舆论漩涡。

《证券日报》记者日前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了解到,3月15日,其公开披露了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与网易考拉及网易主体公司的民事裁定书。

据此文件显示,2018年7月12日,雅诗兰黛与杭州优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正式立案。

雅诗兰黛要求,网易方面立即停止实施侵害“M·A·C”商标权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销售侵犯涉案商标的产品,披露侵权产品的供应链或来源;立即销毁侵权产品;连续三十日在人民网、凤凰网、腾讯网、新浪网、财经网等网站刊登道歉声明,以消除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给原告造成的不利影响;连带赔偿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100万元,以及原告为调查和制止侵权行为所产生的合理费用20万元。

而往前追溯,早在去年,双方就已有纠葛。

2018年2月份,中消协通报2017年“双11”网络购物调查体验情况,其中,中消协采用雅诗兰黛中国总代理的鉴定报告显示,网易考拉自营所售的雅诗兰黛“小棕瓶”为假货。

对此,网易考拉方面回应称,其所售产品并无问题,“采购来源链路清晰可靠,为海外正常在售的正品商品”。随后,在去年6月份,网易考拉将中消协、雅诗兰黛等起诉至法院,要求其删除涉案报道并刊登道歉声明,赔偿损失2100万元。

截至目前,上述事件均未有定论。而在此期间,网易考拉还于今年年初陷入了“真假加拿大鹅”事件。

有业内人士认为,网易考拉多次出现正品纠纷的背后,或是品牌与渠道“博弈”的结果。他指出,奢侈品品类的产品需要将渠道利益掌控在官方直营手中,但网易考拉的货源及采购渠道则是“直接对接品牌商和优质经销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