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创新激发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活力

广州
2019-11-11 08:55

已收藏


新华社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孟宜霏、周强)利用石墨烯优良的导电性和特殊三维结构开发的超级快充电池,8分钟即可充满;通过多传感器感知融合,可实现车辆自主寻找停车位泊车,并按指令回到指定地点接驾驶员……由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举办的"Tech Week"技术周活动近日在广州闭幕,期间展示的多项技术成果有望在广汽自主品牌车辆上量产搭载。

"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根子。"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说,只有牢牢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奋勇向上。

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展示了一个又一个技术突破。王秋景认为,技术创新关键在于坚持投入。十余年间,广汽集团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截至2019年6月累计研发投入267亿元。

目前,广汽研究院技术创新资金投入占产品开发投入的15%,接下来将逐步达到20%的水平。电动化、智联化领域的创新课题投入占技术创新资金投入的60%。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中国汽车产销量达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同比下降11.4%和10.3%,在汽车整体产销量下降的趋势下,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88.8万辆和87.2万辆,同比增长20.9%和20.8%。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将会变得愈发激烈,对于中国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来说,一定要有前瞻性的思考,保持技术领先性。"广汽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主任李罡说。

据李罡介绍,广汽最新发布的纯电动新车的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50公里,百公里加速突破3.9秒。"随着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新车型上将搭载这些新技术。"他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