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各国旅行商分享中国旅游市场广阔机遇

昆明
2019-11-18 08:39

已收藏

新华社昆明11月18日电(记者姚兵)正在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旅交会")上,美国旅行商吴韦畇马不停蹄地约见中国合作伙伴,洽谈旅游合作业务。

吴韦畇自2004年12月开始从事在线旅游业,主要业务为中国酒店的在线预订,2015年开始拓展中国旅游目的地碎片化旅游产品市场推广。

"这15年来,中国在线旅游业发展十分惊人,无论从供应商的角度或是在游客的消费习惯中,都可以明显看出在线旅游业广阔的前景与无穷的潜力。"现任全球领先旅游网站"猫途鹰"大中华区域市场经理的吴韦畇告诉记者。

就在今年11月初,"猫途鹰"与中国携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扩大全球合作,合作内容包括成立合资公司、达成全球内容协议以及公司治理协议,这将进一步拓展"猫途鹰"的全球影响力,并且帮助中国出境游客规划更有意义的旅行。

吴韦畇已多次参加旅交会,每次都收获满满。"参加旅交会除了可以拜访现有合作客户之外,还可以寻找潜在目标客户,了解中国旅游市场讯息,并与同行交流。"她说,此次参展的收获之一是认识了许多资深旅游业前辈。通过交流,她发现目前中国线下传统旅游业者已意识到在线旅游业务的重要性,并且与在线旅游平台合作的意向浓厚。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现已发展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展会之一。

本届旅交会15日至17日在云南昆明举行,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区面积达9万平方米,展位总数3866个,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和来自全球近700名采购商。

中国文旅部相关负责人15日在旅交会开幕式上表示,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018年中国入出境旅游总人数达2.91亿人次,同比增长7.8%。中国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他表示,中国各级文旅部门将继续做大产业规模,推动国际间文旅交流合作,为各国提供市场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文旅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张忠志介绍,本届交易会更加突出交易洽谈,展会现场开辟专业洽谈区,为报名参加洽谈的国内参展商和海外受邀旅行商安排洽谈活动。

来自澳大利亚的旅行商雅各布说,虽然他是首次参加旅交会,但从事中国入境游已经很多年了,每年组织约3000名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的旅客到中国。

"北京、上海、西安、丽江、香格里拉等地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雅各布说,这次除了在旅交会上寻找合作伙伴,还想实地走访云南的一些景区景点,寻找更多商机。

"中国旅游市场潜力巨大,而且还在快速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机会。"雅各布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