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中国经济简讯:阿里巴巴拟280亿港元控股高鑫零售

新华社,北京
2020-10-22 08:43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小标题)阿里巴巴拟280亿港元控股高鑫零售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宣布,已同意透过其子公司淘宝中国投资约280亿港元(约合36亿美元)向欧尚零售国际及其附属公司收购吉鑫控股有限公司的合共70.94%股权。股份购买后,阿里巴巴连同其关联方将持有高鑫约72%的经济权益,成为高鑫零售控股股东。高鑫零售以欧尚及大润发两大品牌经营商超卖场业务。

(小标题)中蒙二连浩特边民互市贸易区恢复运营

中国-蒙古国二连浩特边民互市贸易区日前恢复运营。该贸易区位于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旅检通道西侧,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设有边民互市贸易、物流配送、电子商务平台、跨境综合商务服务等区域。

(小标题)《中国制造业服务外包发展报告2020》发布

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日前在长春发布《中国制造业服务外包发展报告2020》。报告显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将持续推动全球制造业服务外包增长,"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促进中国制造业服务外包发展,中国制造企业将成为承接制造业服务外包的重要力量。中国是全球最大制造业离岸服务外包发包国,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小标题)青海海南州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项目建成运营

海南州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项目近日在青藏高原投产发电。该项目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建设任务,分布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两个清洁能源基地。

(小标题)数字化、智能化运维赋能港珠澳大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港珠澳大桥智能化运维技术集成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日前在珠海召开。该项目引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旨在建立数字化大桥数据标准及技术方法体系,构建智能化运维平台。研究成果将提升港珠澳大桥的智能化运维水平,降低大桥全生命周期维养成本,延长大桥使用寿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