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吸引29万全球品牌参与 第十四届天猫双11预售今晚开启

中国证券网
2022-10-24 17:43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2022天猫双11预售将于10月24日晚8点正式开启。“今年天猫双11是全社会参与角色最丰富、最多元的一次双11。”阿里巴巴淘宝天猫产业发展及运营中心总裁吹雪透露,第一届双11只有27个商家报名,而今年第十四届双11一共有29万个来自全球的品牌参与,还有数百万产业带商家、中小创业者一起参与进来。

  最新数据显示,淘宝和天猫在国内的购买用户已超过10亿,商家数也早已超过1000万。与此同时,淘宝天猫还在不断吸引新一代的创业群体入驻开店,这些创业群体已成长为淘宝天猫上新的商业力量。

  吹雪表示,今年双11也将成为品牌获得用户增长的重要引擎。过去一年,有超过800个新品牌的增速超过了100%,淘宝天猫上共增加了120万新商家,淘宝直播新增了超过50万新主播。目前,天猫上有42个品牌拥有超过1000万会员,600个品牌拥有超过100万会员。其中,大部分品牌会员带来的成交额超过其总成交额的40%。

  10月21日,“天猫双11招聘季”活动启动。阿里巴巴联合第三方招聘平台,联动天猫、淘宝等平台上8万多商家企业,发布超过60万电商岗位,其中80%是全职用工。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天猫双11,“00后”创业者群体将被特别关注。据悉,淘宝已有近百万“00后”商家,大部分人今年首次参与天猫双11。为此,平台设立了“天猫双11大学生实战专场”。

  “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00后’商家被发现、被看见、被扶持,在这里创业、成长、收获。”阿里巴巴国内数字商业板块总裁戴珊表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