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 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出境游搜索量暴增

中国证券网
2022-12-27 11:09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罗茂林)12月26日晚,国家卫健委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及,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取消入境后核酸检测及隔离政策。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进入社会面。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拖。

  新政策对于旅行消费的影响迅速显现:携程数据显示,发布半小时内,携程平台热门海外目的地搜索量同比大涨10倍,出境(包含中国港澳台)机票、海外酒店搜索均达到三年来峰值。

  飞猪数据显示,该政策发布不到1小时,平台上的国际航班搜索量暴增超8倍,其中入境航班搜索量更是达到近3年峰值。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全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850%,签证搜索量瞬时增长10倍。中国游客最关注的海外目的地排名前三为:日本、韩国、泰国。出境游主要搜索用户来自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认为,随着旅游供给侧的恢复,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对通胀水平的控制,出境游整体机酒价格有望回落至疫情前水平;但因供给侧设施、人力的恢复仍存在短期约束,因此价格的回落依然需要一些时间。

  方泽茜认为:“新规发布从政策层面确保了跨境出行的环境更加通畅,将有效调动游客出行意愿。接下来我们也非常期待出境旅游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冰雪终会消融,出境游的春天已经到来。”

  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22-2023)》显示,2020年至2022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累计减少4亿人次。此次入境新政激发的出境游重启,将有效恢复游客信心,积压的出境游需求开始释放,新政策的落实将为出境游复苏按下“加速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