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占168席 协鑫居中国首位

南京
2015-10-16 08:35

已收藏


近日相关机构发布的一份"2015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国内企业占据了168席。其中,协鑫集团列全球第11位、中国第一位。业内分析认为,这标志着国内新能源产业在国家及各级政府的利好新政鼓励下迅速崛起。

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国家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政叠出和各级政府的扶持。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近日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办的峰会上指出,光伏补贴在未来8到10年都不会暂停,会重点发展分布式光伏。

协鑫集团方面表示,进入2015年,尽管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协鑫系"依然全线飘红,保利协鑫、协鑫新能源、协鑫集成等上市"三兄弟"表现不俗,上半年总营收192.639亿元,毛利总额38.031亿元,总净利润9.42亿元。

据介绍,协鑫用5年时间,将占据全球1/4的多晶硅和1/3的硅片两大支柱产业做到了全球规模第一、成本世界最低。今年以来,其硅料和硅片产量继续位居全球第一,旗下位于江苏徐州的中能硅业在制造多晶硅产品中,通过技术改造和研发新工艺,降低单位产量的电耗、物耗,其中电耗从2009年的120-140度/公斤降到现在的45度/公斤,处于全球最好水平,跻身全球多晶硅行业"四大金刚"之首。

协鑫集团还打破技术封锁,以高效差异化集成产品,系统设计优化等,推动中国光伏发电平民化进程,预计于2017年上网电价低于0.60元/KWH。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表示,将通过差异化竞争产品、品牌及技术输出、产业链协作发展、产业园建设以及"产业+资本"的模式多维度开拓海外市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